论坛客户端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色影无忌 > 文字论坛 > Nikon SLR/DSLM论坛 收藏(4)   打印预览 
go
 主题:专门打脸:【CCD出片好,最大的骗局】
关键词: 发帖用户名:
敏感图3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463
主题: 2
帖子: 451
注册: 2017年01月
到论坛上的人有很多新手,甚至学生党。看着这些人被无良的二手商和黑枪忽悠,人生中的第一台单反买了早已过时的垃圾机器,个人心里感到由衷的恶心。
关于CCD出片好的谎言,个人总结如下几点,仅供参考。

谎言一: 老机器 D80/D200等等出片如何如何好。

真相:当年这些机器被佳能的cmos打的满地找牙,当年吹嘘佳能颜色漂亮的正是今天吹嘘CCD颜色好的这些人。同一批枪手,同一批奸商。

谎言二:CCD被扔进垃圾堆并不是技术落后了,而是成本高,这是高级货,只有高级人玩的起。
真相:有钱的主有的是。徕卡的1600mm F5.6定焦,定制价格高达250万美金,那都有西亚的土豪定制照野生动物。你个CCD值多少钱?算个屁高档货?如果CCD效果超过cmos早都有土豪定制了。你看哪个土豪定制CCD了还是国家地理用CCD相机了?谷歌的十亿像素相机,专拍艺术品,高端不?CMOS。


谎言三:某些高大上的厂家都在生产全画幅CCD,2900万像素,这是CCD好的铁证。你还不赶紧买一台D80/D200先热热身?
真相:这是2010年的旧新闻。而且当时只有两三家在规模性生产。柯达,安森美,索尼是当时最大的厂家。柯达已经破产,安森美早已将重心转移至cmos。索尼全面停产CCD。

谎言四:高端专业相机都用CCD
真相:只有在超低温环境里,相机才会用CCD。因为目前CMOS还无法连续稳定的在超低温环境下工作。但是美国nasa已经在做试验了,未来cmos也将可以在超低温环境里发挥作用。CCD将被彻底淘汰。
而相机行业的顶尖设备——工业相机,早在2014-2015年就已经逐步淘汰CCD了
这是世界顶级工业相机品牌:德国Basler中文官网。早已将CCD逐步淘汰。
https://www.baslerweb.com/cn/vis ... tm_term=&#x5DE5
下面截图是basler对于CCD和cmos的比较评价。




最新的工业级的CCD都已经被cmos打翻在地。那D80/D200里祖传的民用级别老底子和现在的cmos相比完全可以称为:垃圾。
你要是愿意怀旧抚摸,当我没说。
追求实用的:那一千多块钱买个过时的垃圾远远不如买个50定焦或者闪光灯/微距灯甚至二手的索尼黑卡相机有用。


不要再给自己的智商交税了。


本帖最后由 敏感图3 于 2018-5-3 12:28 编辑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8-05-03 12:23
 浏览:23609  回帖:961   
回复
阿洪飞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5.384
主题: 928
帖子: 5566
注册: 2004年07月
每当想起十几年前的CCD老爷机D60,D80等低感画质依然屹立不倒,高山仰止,就不胜唏嘘,说好的数码时代咋就不进步呢?还动不动就劝别人后期~~~
2018-05-24 00:43
fferrarif50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464
主题: 18
帖子: 3123
注册: 2008年07月
再上一张拍着玩的图 睡觉

2018-05-24 00:30
artyou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183
主题: 6
帖子: 1167
注册: 2017年04月
总有一群傻逼试图证明自己很专业,但让他拿出图来或者当他拿出图来,我们会震惊的看到一个小白的嘴脸!还有几个根本就没图的傻逼来这里就是凑热闹的、填补人生的空白。(那个借图的搬运工大爷就算了,职业喷子,不必浪费口舌!)我再说一次:这里最重要的的谁能把谁打趴下,靠图不要靠嘴--靠嘴的是吹喇叭!  是男人就去战斗吧!!
2018-05-24 00:30
fferrarif50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464
主题: 18
帖子: 3123
注册: 2008年07月
nowiziky 发表于 2018-5-24 00:18
友情提示:artyou=大犬吉姆
卧槽,原来如此 大犬吉姆  失敬失敬
2018-05-24 00:27
fferrarif50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464
主题: 18
帖子: 3123
注册: 2008年07月
横路特二 发表于 2018-5-23 23:58
都光绘了你谈什么侧逆光,你光绘是只扫了侧逆方向的吗?全黑条件下只扫侧逆方向你正面的光怎么来的?你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
再发一张侧逆光 拍的再烂这也是侧逆光 而不是测光 也不是逆光

主光 机顶闪光灯镜子跳闪到画面上部分的白墙产生大面积柔光并参与曝光  这个是主侧逆光

辅光   尼康神灯SB800 高速同步模式通道A CH1 1/128    用D80直接闪光灯内闪引闪

右下角有个A4纸参与微弱的补一下光 补偿右侧相机背光面

这张也是随手一拍的侧逆光 照片 拍的再烂 他也是侧逆光  不要说其他什么臭氧层子 没有意义 本帖最后由 fferrarif50 于 2018-5-24 00:24 编辑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D80
光圈:f/4.5
焦距:30mm
曝光时间:1/15
ISO感光度:200
2018-05-24 00:22
阿洪飞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5.384
主题: 928
帖子: 5566
注册: 2004年07月
jpzy 发表于 2018-5-24 00:13
我说的是CCD和CMOS的工作原理。你如果说的出我哪里说的不对,请指教。
如果你不懂我说的,那请不要随意评价我说的似是而非。

事实就是,这两种传感器,从本质上都是把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再转换成数字信号。从这个角度来说,两者没有本质不同。我前面也说了,CCD因为单个像素的感光面积比CMOS大,所以理论上CCD确实画质要更好些。

至于说颜色,油润感,空间感这些东西,那是相机机身内部的算法对数字电压信号的解析。跟传感器本身关系不大。。。所以同样的底,松下的机型和徕卡的机型,发色完全不同;sony的机型和nikon的机型,发色也完全不同。
你就是没有说到点子上,不多解释,还是建议你多找些相关文章看懂了再来!其实fferrarif50 兄在之前已经说的很明白了,你去回看他的楼层再来,尤其是噪声一段!
2018-05-24 00:21
阿洪飞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5.384
主题: 928
帖子: 5566
注册: 2004年07月
fferrarif50 发表于 2018-5-24 00:08
飞哥 我不推荐D60 因为D60是个被阉割的机器 初始没有ISO100  ISO200的画质纯净度理论上只是ISO100纯净度的4分之一 与光距离和强度的关系类似 是平方反比关系  所以建议入D80 D200这两款机器 D60不能直接调整WB数值 操控速度慢 手感不行 电池小 D200费电时间长了胶皮脱落漏水漏灰是硬伤 所以综上我推荐D80 我用这么多年D80了 经常强对流天去追风 经常为了拍黑压压的乌云导致相机被大雨淋透了 这一点D200时间长了胶皮漏雨不能防范 D80十年前的品控还是很牛逼 我被淋过无数次 没有任何问题 虽然他是塑料机身 不过D60也有D60的优点 好像后期改进了JPG算法 高感控噪稍好一点 反正价格也就几百块钱 可以都入了玩玩试试 自己亲身比较比较CMOS CCD区别 我这不上星期刚入了一台SONY A350 1400w CCD 索尼最后一代CCD没有缩水的机身 A380没有在国内发售  A390是最后一台SONYCCD单反 这几个用的一个型号CCD 390手感不好  被阉割了很多功能

...
说的也是,我是D80和D60都有,可能是D60用惯了,反而冷落了D80,其实D80比D60要高一个档次,还有机身马达,这个很重要!
2018-05-24 00:19
nowiziky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077
主题: 0
帖子: 1077
注册: 2013年12月
横路特二 发表于 2018-5-23 23:41
你去过现场吗?你怎么知道现场什么样的?海拔3000米以上早晨无云的天空就这么蓝,没见过吧?白色反射环境光,环境什么颜色它就反射什么颜色,加上阴影里色温会比日光偏蓝,所以它那颜色才是对的。没学过美术,没画过色彩吧?你就快闭嘴吧,屁都不懂,越瞎喷越现眼。
友情提示:artyou=大犬吉姆
2018-05-24 00:18
jpzy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503
主题: 12
帖子: 295
注册: 2018年03月
阿洪飞 发表于 2018-5-24 00:06
你这种理论是似是而非,并没有说到重点上,尤其没有正懂“猜色”!建议你多读一些相关文章再来!
我说的是CCD和CMOS的工作原理。你如果说的出我哪里说的不对,请指教。
如果你不懂我说的,那请不要随意评价我说的似是而非。

事实就是,这两种传感器,从本质上都是把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再转换成数字信号。从这个角度来说,两者没有本质不同。我前面也说了,CCD因为单个像素的感光面积比CMOS大,所以理论上CCD确实画质要更好些。

至于说颜色,油润感,空间感这些东西,那是相机机身内部的算法对数字电压信号的解析。跟传感器本身关系不大。。。所以同样的底,松下的机型和徕卡的机型,发色完全不同;sony的机型和nikon的机型,发色也完全不同。
2018-05-24 00:13
xuanxuan2996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5.866
主题: 5
帖子: 1842
注册: 2012年10月
网上拷贝一段:   
      如果我们大家都说CCD好,那除了卡片机基本多用CCD以外,为什么目前高端的单反相机几乎全用CMOS?那是不是就说明了COMS比CCD好? 如果CMOS好,为什么中画幅和大画幅机全用CCD呢? 我想就从这里出发去寻求根源就不难了。
    就画质(照片质量)来说,CCD在低ISO(感光度)时,其色彩表现得更为艳丽和画面的细腻;在相同低ISO(感光度)下,我们基本可以肯定地回答——CCD画质好,这一点是毫无疑问!但CMOS在信号采集A/D转换速度上要比CCD快得多;同时由于IC工艺和体系结构的不同,CMOS往往表现得更为可靠,CMOS成品率高且制造成本也比较低。
如果卡片机采用CMOS,尽管成本会更低,但是在面积如此小的传感器上,在色彩艳丽和画质细腻方面要达到CCD的水平还有不小的距离,所以卡片机大都采用了CCD;而单反相机由于对降噪和连拍速度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几乎都采用CMOS传感器,这就是个中的原由了;而中画幅相机不在意这些成本,同时基本也不追求速度,因为它们只追求画质,所以采用了大面积 CCD传感器(后期处理也不是普通电脑所能担当的),当然其价格更不是一般消费者所能承受的。
说到这里,我想大家对CCD和COMS究竟哪个好一看就明白了吧。
[话外音]
另外,对于上述两种不同的图像传感器,它们在成像上是到底还有那些区别呢?
一、CCD
采用CCD的数码单反,图像饱和度较高,图像较为锐利,质感更加真实,尤其是在低感光度下,成像是有良好的表现。但是,从目前数码单反的表现来看,CCD的噪点随着感光度的升高而增加较快,高感光度下的噪点控制并不是CCD传感器的强项。也就是说,CCD传感器的优势表现在低感光度下,这时候它能充分发挥CCD传感器的优势——比如色彩鲜艳,图像质感鲜活等等;CCD的另一个特点是,它的表面更容易形成静电场,所以它更容易吸附灰尘。所以,对于采用CCD传感器的数码单反来说,您可能需要更注意防尘问题。
    二、CMOS
CMOS的特性在某些程度上跟CCD完全相反。CMOS传感器在低感光度下的成像也非常干净,但是,采用CMOS传感器的数码单反成像看上去偏灰,色彩饱和度较低,质感和锐度的表现也要稍逊一筹(在不调整的情况下)。但是,目前大多数CMOS具备硬件降噪机制,所以噪点随着感光度的升高增加较慢,所以,在高感光度下,CMOS传感器表现反而要好过CCD传感器。佳能的全系列数码单反均采用CMOS传感器,这也是佳能的数码单反在高感光度下表现较好的一个原因。而尼康D300、D700、D3,索尼a700、宾得K20D、三星GX-20等采用CMOS传感器的数码单反在高感光度下也有较好的表现。CMOS的另一个优点是数据读取速度快,因此那些连拍速度较快的数码单反都清一色采用CMOS传感器。另外,CMOS相对CCD的功耗较低,除了省电以外,也相对不容易吸附灰尘。
2018-05-24 00:12
fferrarif50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464
主题: 18
帖子: 3123
注册: 2008年07月
横路特二 发表于 2018-5-24 00:02
我就没见过拍这么烂的美食摄影......
你懂配色吗?你懂搭配吗?你懂光比吗?你要是懂了,不会拍这么烂的
烂归烂  这也是客户要求这么拍 我有什么屌办法 客户喜欢这样简单的 连这个花朵插在那个吊黄瓜上都是他们老板要求厨师自己做的  土的要死要活的  就是他妈一个菜谱  

讲实话 我自己看上去都没有任何食欲 看着恶心的要死 关键这个是侧逆光片  

你看 还没讲几句 又开始思维不在一个轨道上了 我说东 你非要说西 我说侧逆光 你说拍的烂  跟你这种傻逼就没有办法好好沟通    你这个傻逼 本帖最后由 fferrarif50 于 2018-5-24 00:12 编辑
2018-05-24 00:10
yyfish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7.742
主题: 19
帖子: 3639
注册: 2007年11月
fferrarif50 发表于 2018-05-23 23:09
早在我772帖子里面就提到了冷冻CCD ,你是不光脑袋被门夹了成了个智障 而且眼睛也不大好  瞎!!难道全世界没有在开倒车?十年前200块的...

你就是个精神恐龙而已,历史的车轮不会被你这个小蚂蚁挡住,你的特长就是自娱自乐自欺欺人。太阳每天都在升起,恐龙早成了化石。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05-24 00:09
fferrarif50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464
主题: 18
帖子: 3123
注册: 2008年07月
阿洪飞 发表于 2018-5-23 23:58
鄙人强烈推荐D60套机,市面上成色好的D60比D80多的多,而且D60画质更好,ISO800好用,同时小巧便携!
飞哥 我不推荐D60 因为D60是个被阉割的机器 初始没有ISO100  ISO200的画质纯净度理论上只是ISO100纯净度的4分之一 与光距离和强度的关系类似 是平方反比关系  所以建议入D80 D200这两款机器 D60不能直接调整WB数值 操控速度慢 手感不行 电池小 D200费电时间长了胶皮脱落漏水漏灰是硬伤 所以综上我推荐D80 我用这么多年D80了 经常强对流天去追风 经常为了拍黑压压的乌云导致相机被大雨淋透了 这一点D200时间长了胶皮漏雨不能防范 D80十年前的品控还是很牛逼 我被淋过无数次 没有任何问题 虽然他是塑料机身 不过D60也有D60的优点 好像后期改进了JPG算法 高感控噪稍好一点 反正价格也就几百块钱 可以都入了玩玩试试 自己亲身比较比较CMOS CCD区别 我这不上星期刚入了一台SONY A350 1400w CCD 索尼最后一代CCD没有缩水的机身 A380没有在国内发售  A390是最后一台SONYCCD单反 这几个用的一个型号CCD 390手感不好  被阉割了很多功能 本帖最后由 fferrarif50 于 2018-5-24 00:11 编辑
2018-05-24 00:08
阿洪飞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5.384
主题: 928
帖子: 5566
注册: 2004年07月
jpzy 发表于 2018-5-24 00:00
不知道你是什么专业的,如果是理工科的,请你认真百度阅读一下CCD的工作原理。

“ 构成CCD的基本单元是MOS(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结构。CCD的基本功能是电荷的存储和电荷的转移。工作时,需要在金属栅极上加一定的偏压,形成势阱以容纳电荷,电荷的多少与光强成线性关系。电荷读出时,在一定相位关系的移位脉冲作用下,从一个位置移动到下一个位置,直到移出CCD,经过电荷ˉ电压变换,转换为模拟信号。由于在CCD中每个像元的势阱所容纳电荷的能力是有一定限制的,所以如果光照太强,一旦电荷填满势阱,电子将产生“溢出”现象。另外,在电荷读出时,由于它是从一个位置到下一个位置的电荷转移过程,所以存在电荷的转移效率和转移损失问题。”

第一,CCD的工作的时候要在一行像素上施加一个外电场,从而让光敏元件产生的电荷向需要的方向转移。转移到末端位置后,经过转换变成模拟信号。再用AD转换器转换成数字信号。
第二,无论怎么转换,都是把光转换成数字信号的过程。这个过程中跟颜色没关系。无论是cmos还是ccd都不存在猜色这件事。
第三,CCD是将电荷从一个像素势阱向下一个势阱这样依此转换,这种转换必然产生损耗。而cmos是单个像素直接转换,理论上,cmos才是损耗最少的那个。
第四,ccd ...
你这种理论是似是而非,并没有说到重点上,尤其没有正懂“猜色”!建议你多读一些相关文章再来!
2018-05-24 00:06
阿洪飞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5.384
主题: 928
帖子: 5566
注册: 2004年07月
横路特二 发表于 2018-5-23 23:48
糊涂终结者是骂过我,还不止一次,我不跟他一般见识。眼不见,心不烦。
这就对了,那个跟疯狗似的,见谁都咬,而且还傻!你不跟他为伍是明智,至于见解不同,是可以商榷的!
2018-05-24 00:03
横路特二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365
主题: 2
帖子: 3353
注册: 2015年01月
fferrarif50 发表于 2018-5-23 23:59
动饱和度的目的是说明了伪色的产生 你老师怎么教你的? 你老师就教你逆光 侧逆光不分吗??? 我再发一个侧逆光

我就没见过拍这么烂的美食摄影......
你懂配色吗?你懂搭配吗?你懂光比吗?你要是懂了,不会拍这么烂的
2018-05-24 00:02
fferrarif50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464
主题: 18
帖子: 3123
注册: 2008年07月
横路特二 发表于 2018-5-23 23:58
都光绘了你谈什么侧逆光,你光绘是只扫了侧逆方向的吗?全黑条件下只扫侧逆方向你正面的光怎么来的?你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
光是有方向性的 用手电筒模拟了左上部像斜右下方的主光 就是说这个方向的手电筒打的时间长  然后其余时间都是短暂打一下物体边缘轮廓  主光是侧逆光 难道光绘不能模拟侧逆光? 光绘可以模拟任何方向的主光 你老师怎么教你的?你老师也是个二逼半吊子吗??
2018-05-24 00:02
jpzy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503
主题: 12
帖子: 295
注册: 2018年03月
阿洪飞 发表于 2018-5-23 23:42
CCD和CMOS,前者先放大再传输,后者先传输再放大;这是造成色彩不同的根本原因!后者色彩差,是因为靠猜色,所以失真严重!
不知道你是什么专业的,如果是理工科的,请你认真百度阅读一下CCD的工作原理。

“ 构成CCD的基本单元是MOS(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结构。CCD的基本功能是电荷的存储和电荷的转移。工作时,需要在金属栅极上加一定的偏压,形成势阱以容纳电荷,电荷的多少与光强成线性关系。电荷读出时,在一定相位关系的移位脉冲作用下,从一个位置移动到下一个位置,直到移出CCD,经过电荷ˉ电压变换,转换为模拟信号。由于在CCD中每个像元的势阱所容纳电荷的能力是有一定限制的,所以如果光照太强,一旦电荷填满势阱,电子将产生“溢出”现象。另外,在电荷读出时,由于它是从一个位置到下一个位置的电荷转移过程,所以存在电荷的转移效率和转移损失问题。”

第一,CCD的工作的时候要在一行像素上施加一个外电场,从而让光敏元件产生的电荷向需要的方向转移。转移到末端位置后,经过转换变成模拟信号。再用AD转换器转换成数字信号。
第二,无论怎么转换,都是把光转换成数字信号的过程。这个过程中跟颜色没关系。无论是cmos还是ccd都不存在猜色这件事。
第三,CCD是将电荷从一个像素势阱向下一个势阱这样依此转换,这种转换必然产生损耗。而cmos是单个像素直接转换,理论上,cmos才是损耗最少的那个。
第四,ccd为啥高感差?因为势阱填满后电荷会溢出。而cmos把光敏元件感应出来的电压值直接转换成数字信号。
2018-05-24 00:00
fferrarif50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464
主题: 18
帖子: 3123
注册: 2008年07月
横路特二 发表于 2018-5-23 23:55
你猜错了,我们后期课上第一天教的就是不要乱动饱和度,所以千万别按你那业余套路来猜我的后期步骤。业余的就是业余的。
动饱和度的目的是说明了伪色的产生 你老师怎么教你的? 你老师就教你逆光 侧逆光不分吗??? 我再发一个侧逆光

制造商 : NIKON CORPORATION
型号 : NIKON D80
光圈 : f/5.6
焦距 : 48mm
曝光时间 : 1/60
ISO感光度 : 200
2018-05-23 23:59
横路特二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365
主题: 2
帖子: 3353
注册: 2015年01月
fferrarif50 发表于 2018-5-23 23:54
交不交的了差不是你说的算 是客户说的算 这也只是我用E63手机的手电筒在全黑条件下光绘法拍出来拍着玩的  只是告诉你这个叫做侧逆光   你不要把完全没有被光照到的也当做侧逆光 纯粹的逆光就是逆光  跟侧逆光毫不相干 不要尼玛不懂装懂瞎讲
都光绘了你谈什么侧逆光,你光绘是只扫了侧逆方向的吗?全黑条件下只扫侧逆方向你正面的光怎么来的?你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
2018-05-23 23:58
阿洪飞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5.384
主题: 928
帖子: 5566
注册: 2004年07月
heiming13 发表于 2018-5-23 23:51
本人也有一台CCD卡片机,看了很多CMOS的照片,
现在本考虑入一台二手CCD单反玩玩,主要是拍拍风景,拍拍花,拍人。
请大家推荐一下
鄙人强烈推荐D60套机,市面上成色好的D60比D80多的多,而且D60画质更好,ISO800好用,同时小巧便携!
2018-05-23 23:58
横路特二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365
主题: 2
帖子: 3353
注册: 2015年01月
fferrarif50 发表于 2018-5-23 23:52
我骂你归我骂你  你虽然是傻逼 但是你怎么的也比那个什么糊涂终结者强一点 那个是他妈纯傻逼 绝对纯种的傻吊  你难道也想步他后尘???
你是他前辈,在这条路上我是追不上你们的
2018-05-23 23:56
fferrarif50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464
主题: 18
帖子: 3123
注册: 2008年07月
横路特二 发表于 2018-5-23 23:46
说不过了,开骂了,龌龊的嘴脸露出来了。你以为我会跟你对骂吗?我才懒得骂我看不起的人呢。
佛印和尚说过一句话:心中有屎,则眼中有屎。
啊哈哈哈哈   笑的下眼睑都尼玛抽搐了  都不忍心骂你了  骂你都骂疲掉了
2018-05-23 23:55
横路特二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365
主题: 2
帖子: 3353
注册: 2015年01月
fferrarif50 发表于 2018-5-23 23:50
天空都变蓝色的色块了 一点渐变层次都没了 还学美术??这就是CMOS蓝天的伪色的代表 因为蓝天的蓝色是CMOS猜出来的 失真太厉害 才导致这种状况  拖进去PS拉饱和度拉到底蓝天的色彩 明暗度几乎都没有什么色彩的变化 这就是正宗的溢出的伪色  还他妈添个逼脸秀智商
你猜错了,我们后期课上第一天教的就是不要乱动饱和度,所以千万别按你那业余套路来猜我的后期步骤。业余的就是业余的。
2018-05-23 23:55
fferrarif50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464
主题: 18
帖子: 3123
注册: 2008年07月
横路特二 发表于 2018-5-23 23:52
你是不是觉得你拍的挺好啊?半拉相机都黑了,连轮廓都没了,你这东西不行啊,交不了差的。
交不交的了差不是你说的算 是客户说的算 这也只是我用E63手机的手电筒在全黑条件下光绘法拍出来拍着玩的  只是告诉你这个叫做侧逆光   你不要把完全没有被光照到的也当做侧逆光 纯粹的逆光就是逆光  跟侧逆光毫不相干 不要尼玛不懂装懂瞎讲
2018-05-23 23:54
fferrarif50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464
主题: 18
帖子: 3123
注册: 2008年07月
横路特二 发表于 2018-5-23 23:48
糊涂终结者是骂过我,还不止一次,我不跟他一般见识。眼不见,心不烦。
我骂你归我骂你  你虽然是傻逼 但是你怎么的也比那个什么糊涂终结者强一点 那个是他妈纯傻逼 绝对纯种的傻吊  你难道也想步他后尘???
2018-05-23 23:52
横路特二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365
主题: 2
帖子: 3353
注册: 2015年01月
fferrarif50 发表于 2018-5-23 23:36
那个叫完全的逆光 婴儿脸部完全都没有被光线打到 也敢叫做侧逆光

就是纯呆逼一个 这么多年也算色影无忌里面的一大奇葩了 我你妈笑死人 教教你认识一下什么叫做侧逆光 傻逼

你是不是觉得你拍的挺好啊?半拉相机都黑了,连轮廓都没了,你这东西不行啊,交不了差的。
2018-05-23 23:52
heiming13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43
主题: 2
帖子: 31
注册: 2017年12月
本人也有一台CCD卡片机,看了很多CMOS的照片,
现在本考虑入一台二手CCD单反玩玩,主要是拍拍风景,拍拍花,拍人。
请大家推荐一下
2018-05-23 23:51
fferrarif50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464
主题: 18
帖子: 3123
注册: 2008年07月
横路特二 发表于 2018-5-23 23:41
你去过现场吗?你怎么知道现场什么样的?海拔3000米以上早晨无云的天空就这么蓝,没见过吧?白色反射环境光,环境什么颜色它就反射什么颜色,加上阴影里色温会比日光偏蓝,所以它那颜色才是对的。没学过美术,没画过色彩吧?你就快闭嘴吧,屁都不懂,越瞎喷越现眼。
天空都变蓝色的色块了 一点渐变层次都没了 还学美术??这就是CMOS蓝天的伪色的代表 因为蓝天的蓝色是CMOS猜出来的 失真太厉害 才导致这种状况  拖进去PS拉饱和度拉到底蓝天的色彩 明暗度几乎都没有什么色彩的变化 这就是正宗的溢出的伪色  还他妈添个逼脸秀智商
2018-05-23 23:50
artyou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183
主题: 6
帖子: 1167
注册: 2017年04月
横路特二 发表于 2018-5-23 23:41
你去过现场吗?你怎么知道现场什么样的?海拔3000米以上早晨无云的天空就这么蓝,没见过吧?白色反射环境光,环境什么颜色它就反射什么颜色,加上阴影里色温会比日光偏蓝,所以它那颜色才是对的。没学过美术,没画过色彩吧?你就快闭嘴吧,屁都不懂,越瞎喷越现眼。
狗屁不通,不怪为二!!你以为没别人去过峨眉山吗?
2018-05-23 23:49
回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顾问  管理团队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色影无忌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桂B2-20040025-1  互联网站备案通告